拉1:1

波斯王古列元年,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,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,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,

 

拉1:2

波斯王古列如此說,耶和華天上的神,已將天下萬國賜給我.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,為他建造殿宇。

 

拉1:3

在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,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,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.(只有他是神)願神與這人同在。

 

拉1:4

凡剩下的人,無論寄居何處,那地的人要用金銀財物牲畜幫助他.另外也要為耶路撒冷神的殿,甘心獻上禮物。

 

拉1:5

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族長,祭司利未人,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心的人,都起來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華的殿。

 

拉1:6

他們四圍的人就拿銀器,金子,財物,牲畜,珍寶幫助他們.〔原文作堅固他們的手〕另外還有甘心獻的禮物。

 

拉1:7

古列王也將耶和華殿的器皿拿出來.這器皿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掠來,放在自己神之廟中的。

 

拉1:8

波斯王古列派庫官米提利達,將這器皿拿出來,按數交給猶大的首領設巴薩。

 

拉1:9

器皿的數目記在下面.金盤三十個,銀盤一千個,刀二十九把,

 

拉1:10

金碗三十個,銀碗之次的四百一十個,別樣的器皿一千件.

 

拉1:11

金銀器皿,共有五千四百件.被擄的人從巴比倫上耶路撒冷的時候,設巴薩將這一切都帶上來。

 

拉2:1

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,從前擄到巴比倫之猶大省的人,現在他們的子孫從被擄到之地,回耶路撒冷和猶大,各歸本城。

 

拉2:2

他們是同著所羅巴伯,耶書亞,尼希米,西萊雅,利來雅,末底改,必珊,米斯拔,比革瓦伊,利宏,巴拿,回來的。

 

拉2:3

以色列人民的數目記在下面.巴錄的子孫,二千一百七十二名.

 

拉2:4

示法提雅的子孫,三百七十二名.

 

拉2:5

亞拉的子孫,七百七十五名.

 

拉2:6

巴哈摩押的後裔,就是耶書亞和約押的子孫,二千八百一十二名.

 

拉2:7

以攔的子孫,一千二百五十四名.

 

拉2:8

薩土的子孫,九百四十五名.

 

拉2:9

薩改的子孫,七百六十名.

 

拉2:10

巴尼的子孫,六百四十二名.

 

拉2:11

比拜的子孫,六百二十三名.

 

拉2:12

押甲的子孫,一千二百二十二名.

 

拉2:13

亞多尼干的子孫,六百六十六名.

 

拉2:14

比革瓦伊的子孫,二千零五十六名.

 

拉2:15

亞丁的子孫,四百五十四名.

 

拉2:16

亞特的後裔,就是希西家的子孫,九十八名.

 

拉2:17

比賽的子孫,三百二十三名.

 

拉2:18

約拉的子孫,一百一十二名.

 

拉2:19

哈順的子孫,二百二十三名.

 

拉2:20

吉罷珥人,九十五名.

 

拉2:21

伯利恆人,一百二十三名.

 

拉2:22

尼陀法人,五十六名.

 

拉2:23

亞拿突人,一百二十八名.

 

拉2:24

亞斯瑪弗人,四十二名.

 

拉2:25

基列耶琳人,基非拉人,比錄人,共七百四十三名.

 

拉2:26

拉瑪人,迦巴人,共六百二十一名.

 

拉2:27

默瑪人,一百二十二名.

 

拉2:28

伯特利人,艾人,共二百二十三名.

 

拉2:29

尼波人,五十二名.

 

拉2:30

末必人,一百五十六名.

 

拉2:31

別的以攔子孫,一千二百五十四名.

 

拉2:32

哈琳的子孫,三百二十名.

 

拉2:33

羅德人,哈第人,阿挪人,共七百二十五名.

 

拉2:34

耶利哥人,三百四十五名.

 

拉2:35

西拿人,三千六百三十名。

 

拉2:36

祭司,耶書亞家耶大雅的子孫,九百七十三名.

 

拉2:37

音麥的子孫,一千零五十二名.

 

拉2:38

巴施戶珥的子孫,一千二百四十七名.

 

拉2:39

哈琳的子孫,一千零一十七名。

 

拉2:40

利未人,何達威雅的後裔,就是耶書亞和甲篾的子孫,七十四名。

 

拉2:41

歌唱的,亞薩的子孫,一百二十八名。

 

拉2:42

守門的,沙龍的子孫,亞特的子孫,達們的子孫,亞谷的子孫,哈底大的子孫,朔拜的子孫,共一百三十九名。

 

拉2:43

尼提寧,〔就是殿役〕西哈的子孫,哈蘇巴的子孫,答巴俄的子孫,

 

拉2:44

基綠的子孫,西亞的子孫,巴頓的子孫,

 

拉2:45

利巴拿的子孫,哈迦巴的子孫,亞谷的子孫,

 

拉2:46

哈甲的子孫,薩買的子孫,哈難的子孫,

 

拉2:47

吉德的子孫,迦哈的子孫,利亞雅的子孫,

 

拉2:48

利汛的子孫,尼哥大的子孫,迦散的子孫,

 

拉2:49

烏撒的子孫,巴西亞的子孫,比賽的子孫,

 

拉2:50

押拿的子孫,米烏寧的子孫,尼普心的子孫,

 

拉2:51

巴卜的子孫,哈古巴的子孫,哈忽的子孫,

 

拉2:52

巴洗律的子孫,米希大的子孫,哈沙的子孫,

 

拉2:53

巴柯的子孫,西西拉的子孫,答瑪的子孫,

 

拉2:54

尼細亞的子孫,哈提法的子孫。

 

拉2:55

所羅門僕人的後裔,就是瑣太的子孫,瑣斐列的子孫,比路大的子孫,

 

拉2:56

雅拉的子孫,達昆的子孫,吉德的子孫,

 

拉2:57

示法提雅的子孫,哈替的子孫,玻黑列哈斯巴音的子孫,亞米的子孫.

 

拉2:58

尼提寧和所羅門僕人的後裔,共三百九十二名。

 

拉2:59

從特米拉,特哈薩,基綠,押但,音麥上來的,不能指明他們的宗族譜系,是以色列人不是.

 

拉2:60

他們是第來雅的子孫,多比雅的子孫,尼哥大的子孫,共六百五十二名。

 

拉2:61

祭司中哈巴雅的子孫,哈哥斯的子孫,巴西萊的子孫,因為他們的先祖娶了基列人巴西萊的女兒為妻,所以起名叫巴西萊.

 

拉2:62

這三家的人,在族譜之中尋查自己的譜系,卻尋不著,因此算為不潔,不准供祭司的職任.

 

拉2:63

省長對他們說,不可吃至聖的物,直到有用烏陵和土明決疑的祭司興起來。

 

拉2:64

會眾共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名。

 

拉2:65

此外,還有他們的僕婢,七千三百三十七名.又有歌唱的男女二百名.

 

拉2:66

他們有馬七百三十六匹,騾子二百四十五匹,

 

拉2:67

駱駝四百三十五隻,驢六千七百二十匹。

 

拉2:68

有些族長,到了耶路撒冷耶和華殿的地方,便為神的殿甘心獻上禮物,要重新建造。

 

拉2:69

他們量力捐入工程庫的金子,六萬一千達利克.銀子,五千彌拿.並祭司的禮服一百件。

 

拉2:70

於是祭司利未人,民中的一些人,歌唱的,守門的,尼提寧,並以色列眾人,各住在自己的城裡。

 

拉3:1

到了七月,以色列人住在各城,那時他們如同一人,聚集在耶路撒冷。

 

拉3:2

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,和他的弟兄眾祭司,並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,與他的弟兄,都起來建築以色列神的壇,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,在壇上獻燔祭。

 

拉3:3

他們在原有的根基上築壇,因懼怕鄰國的民.又在其上向耶和華早晚獻燔祭。

 

拉3:4

又照律法書上所寫的,守住棚節.按數照例,獻每日所當獻的燔祭。

 

拉3:5

其後獻常獻的燔祭,並在月朔與耶和華的一切聖節獻祭,又向耶和華獻各人的甘心祭。

 

拉3:6

從七月初一日起,他們就向耶和華獻燔祭.但耶和華殿的根基,尚未立定。

 

拉3:7

他們又將銀子給石匠,木匠,把糧食,酒,油,給西頓人,推羅人,使他們將香柏樹從利巴嫩運到海裡,浮海運到約帕,是照波斯王古列所允准的。

 

拉3:8

百姓到了耶路撒冷神殿的地方,第二年二月,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,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,和其餘的弟兄,就是祭司,利未人,並一切被擄歸回耶路撒冷的人,都興工建造.又派利未人,從二十歲以外的,督理建造耶和華殿的工作。

 

拉3:9

於是猶大〔在二章四十節作何達威雅〕的後裔,就是耶書亞,和他的子孫與弟兄,甲篾和他的子孫,利未人希拿達的子孫與弟兄,都一同起來,督理那在神殿作工的人。

 

拉3:10

匠人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時候,祭司皆穿禮服吹號,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敲鈸,照以色列王大衛所定的例,都站著讚美耶和華。

 

拉3:11

他們彼此唱和,讚美稱謝耶和華,說,他本為善,他向以色列人永發慈愛.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,眾民大聲呼喊,因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.

 

拉3:12

然而有許多祭司,利未人,族長,就是見過舊殿的老年人,現在親眼看見立這殿的根基,便大聲哭號.也有許多人大聲歡呼.

 

拉3:13

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,和哭號的聲音,因為眾人大聲呼喊,聲音聽到遠處。

 

拉4:1

猶大和便雅憫的敵人聽說,被擄歸回的人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建造殿宇,

 

拉4:2

就去見所羅巴伯,和以色列的族長,對他們說,請容我們與你們一同建造,因為我們尋求你們的神,與你們一樣.自從亞述王以撒哈頓帶我們上這地以來,我們常祭祀神。

 

拉4:3

但所羅巴伯,耶書亞,和其餘以色列的族長,對他們說,我們建造神的殿與你們無干,我們自己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協力建造,是照波斯王古列所吩咐的。

 

拉4:4

那地的民,就在猶大人建造的時候,使他們的手發軟,擾亂他們。

 

拉4:5

從波斯王古列年間,直到波斯王大利烏登基的時候,賄買謀士,要敗壞他們的謀算。

 

拉4:6

在亞哈隨魯才登基的時候,上本控告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。

 

拉4:7

亞達薛西年間,比施蘭,米特利達,他別,和他們的同黨,上本奏告波斯王亞達薛西.本章是用亞蘭文字,亞蘭方言。

 

拉4:8

省長利宏,書記伸帥,要控告耶路撒冷人,也上本奏告亞達薛西王。

 

拉4:9

省長利宏,書記伸帥,和同黨的底拿人,亞法薩提迦人,他毘拉人,亞法撒人,亞基衛人,巴比倫人,書珊迦人,底亥人,以攔人,

 

拉4:10

和尊大的亞斯那巴所遷移,安置在撒瑪利亞城,並大河西一帶地方的人等.

 

拉4:11

上奏亞達薛西王說,河西的臣民云云。

 

拉4:12

王該知道,從王那裡上到我們這裡的猶大人,已經到耶路撒冷重建這反叛惡劣的城,築立根基,建造城牆。

 

拉4:13

如今王該知道,他們若建造這城,城牆完畢,就不再與王進貢,交課,納稅,終久王必受虧損.

 

拉4:14

我們既食御鹽,不忍見王吃虧,因此奏告於王,

 

拉4:15

請王考察先王的實錄,必在其上查知這城是反叛的城,與列王和各省有害,自古以來,其中常有悖逆的事,因此這城曾被拆毀。

 

拉4:16

我們謹奏王知,這城若再建造,城牆完畢,河西之地王就無分了。

 

拉4:17

那時王諭覆省長利宏,書記伸帥,和他們的同黨,就是住撒瑪利亞,並河西一帶地方的人,說,願你們平安云云。

 

拉4:18

你們所上的本,已經明讀在我面前。

 

拉4:19

我已命人考查,得知此城古來果然背叛列王,其中常有反叛悖逆的事。

 

拉4:20

從前耶路撒冷也有大君王統管河西全地,人就給他們進貢,交課,納稅。

 

拉4:21

現在你們要出告示命這些人停工,使這城不得建造,等我降旨.

 

拉4:22

你們當謹慎,不可遲延,為何容害加重,使王受虧損呢。

 

拉4:23

亞達薛西王的上諭讀在利宏,和書記伸帥,並他們的同黨面前,他們就急忙往耶路撒冷去見猶大人,用勢力強迫他們停工。

 

拉4:24

於是在耶路撒冷神殿的工程就停止了,直停到波斯王大利烏第二年。

 

拉5:1

那時先知哈該,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,奉以色列神的名,向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大人,說勸勉的話。

 

拉5:2

於是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,和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,都起來動手建造耶路撒冷神的殿,有神的先知在那裡幫助他們。

 

拉5:3

當時河西的總督達乃,和示他波斯乃,並他們的同黨,來問說,誰降旨讓你們建造這殿,修成這牆呢。

 

拉5:4

我們便告訴他們建造這殿的人叫什麼名字。

 

拉5:5

神的眼目看顧猶大的長老,以致總督等,沒有叫他們停工,直到這事奏告大利烏,得著他的回諭。

 

拉5:6

河西的總督達乃,和示他波斯乃,並他們的同黨,就是住河西的亞法薩迦人,上本奏告大利烏王.

 

拉5:7

本上寫著說,願大利烏王諸事平安.

 

拉5:8

王該知道,我們往猶大省去,到了至大神的殿,這殿是用大石建造的,梁木插入牆內,工作甚速,他們手下亨通.

 

拉5:9

我們就問那些長老說,誰降旨讓你們建造這殿,修成這牆呢。

 

拉5:10

又問他們的名字,要記錄他們首領的名字,奏告於王。

 

拉5:11

他們回答說,我們是天地之神的僕人,重建前多年所建造的殿,就是以色列的一位大君王建造修成的。

 

拉5:12

只因我們列祖惹天上的神發怒,神把他們交在迦勒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,他就拆毀這殿,又將百姓擄到巴比倫。

 

拉5:13

然而巴比倫王古列元年,他降旨允准建造神的這殿。

 

拉5:14

神殿中的金銀,器皿,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的殿中掠去帶到巴比倫廟裡的,古列王從巴比倫廟裡取出來,交給派為省長的,名叫設巴薩.

 

拉5:15

對他說,可以將這些器皿帶去,放在耶路撒冷的殿中,在原處建造神的殿。

 

拉5:16

於是這設巴薩來建立耶路撒冷神殿的根基.這殿,從那時直到如今,尚未造成。

 

拉5:17

現在王若以為美,請察巴比倫王的府庫,看古列王降旨,允准在耶路撒冷建造神的殿沒有.王的心意如何,請降旨曉諭我們。

 

拉6:1

於是大利烏王降旨,要尋察典籍庫內,就是在巴比倫藏寶物之處.

 

拉6:2

在瑪代省,亞馬他城的宮內,尋得一卷,其中記著說,

 

拉6:3

古列王元年,他降旨論到耶路撒冷神的殿,要建造這殿為獻祭之處,堅立殿的根基,殿高六十肘,寬六十肘.

 

拉6:4

用三層大石頭,一層新木頭,經費要出於王庫.

 

拉6:5

並且神殿的金銀器皿,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的殿中掠到巴比倫的,要歸還帶到耶路撒冷的殿中,各按原處放在神的殿裡。

 

拉6:6

現在河西的總督達乃,和示他波斯乃,並你們的同黨,就是住河西的亞法薩迦人,你們當遠離他們。

 

拉6:7

不要攔阻神殿的工作,任憑猶大人的省長,和猶大人的長老在原處建造神的這殿。

 

拉6:8

我又降旨,吩咐你們向猶大人的長老為建造神的殿,當怎樣行,就是從河西的款項中,急速撥取貢銀作他們的經費,免得耽誤工作。

 

拉6:9

他們與天上的神獻燔祭所需用的公牛犢,公綿羊,綿羊羔,並所用的麥子,鹽,酒,油,都要照耶路撒冷祭司的話,每日供給他們,不得有誤.

 

拉6:10

好叫他們獻馨香的祭給天上的神,又為王,和王眾子的壽命祈禱。

 

拉6:11

我再降旨,無論誰更改這命令,必從他房屋中拆出一根梁來,把他舉起,懸在其上.又使他的房屋成為糞堆。

 

拉6:12

若有王和民伸手更改這命令,拆毀這殿,願那使耶路撒冷的殿作為他名居所的神,將他們滅絕.我大利烏降這旨意,當速速遵行。

 

拉6:13

於是河西總督達乃,和示他波斯乃,並他們的同黨,因大利烏王所發的命令,就急速遵行。

 

拉6:14

猶大長老因先知哈該,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所說勸勉的話,就建造這殿,凡事亨通.他們遵著以色列神的命令,和波斯王古列,大利烏,亞達薛西的旨意,建造完畢。

 

拉6:15

大利烏王第六年,亞達月初三日,這殿修成了。

 

拉6:16

以色列的祭司,和利未人,並其餘被擄歸回的人,都歡歡喜喜地行奉獻神殿的禮。

 

拉6:17

行奉獻神殿的禮,就獻公牛一百隻,公綿羊二百隻,綿羊羔四百隻.又照以色列支派的數目,獻公山羊十二隻,為以色列眾人作贖罪祭。

 

拉6:18

且派祭司,和利未人,按著班次在耶路撒冷事奉神,是照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。

 

拉6:19

正月十四日,被擄歸回的人守逾越節。

 

拉6:20

原來祭司和利未人,一同自潔,無一人不潔淨.利未人為被擄歸回的眾人和他們的弟兄眾祭司,並為自己宰逾越節的羊羔。

 

拉6:21

從擄到之地歸回的以色列人,和一切除掉所染外邦人污穢歸附他們,要尋求耶和華以色列神的人,都吃這羊羔。

 

拉6:22

歡歡喜喜地守除酵節七日,因為耶和華使他們歡喜,又使亞述王的心轉向他們,堅固他們的手,作以色列神殿的工程。

 

拉7:1

這事以後,波斯王亞達薛西年間,有個以斯拉,他是西萊雅的兒子,西萊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,亞撒利雅是希勒家的兒子,

 

拉7:2

希勒家是沙龍的兒子,沙龍是撒督的兒子,撒督是亞希突的兒子,

 

拉7:3

亞希突是亞瑪利雅的兒子,亞瑪利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,亞撒利雅是米拉約的兒子,

 

拉7:4

米拉約是西拉希雅的兒子,西拉希雅是烏西的兒子,烏西是布基的兒子,

 

拉7:5

布基是亞比書的兒子,亞比書是非尼哈的兒子,非尼哈是以利亞撒的兒子,以利亞撒是大祭司亞倫的兒子。

 

拉7:6

這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,他是敏捷的文士,通達耶和華以色列神所賜摩西的律法書.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,是因耶和華他神的手幫助他。

 

拉7:7

亞達薛西王第七年,以色列人,祭司,利未人,歌唱的,守門的,尼提寧,有上耶路撒冷的.

 

拉7:8

王第七年五月,以斯拉到了耶路撒冷.

 

拉7:9

正月初一日,他從巴比倫起程.因他神施恩的手幫助他,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。

 

拉7:10

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,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。

 

拉7:11

祭司以斯拉是通達耶和華誡命,和賜以色列之律例的文士.亞達薛西王賜給他諭旨,上面寫著說,

 

拉7:12

諸王之王亞達薛西,達於祭司以斯拉通達天上神律法大德的文士云云。

 

拉7:13

住在我國中的以色列人,祭司,利未人,凡甘心上耶路撒冷去的,我降旨准他們與你同去。

 

拉7:14

王與七個謀士既然差你去,照你手中神的律法書,察問猶大和耶路撒冷的景況.

 

拉7:15

又帶金銀,就是王和謀士甘心獻給住耶路撒冷,以色列神的,

 

拉7:16

並帶你在巴比倫全省所得的金銀,和百姓,祭司樂意獻給耶路撒冷他們神殿的禮物。

 

拉7:17

所以你當用這金銀,急速買公牛,公綿羊,綿羊羔,和同獻的素祭奠祭之物,獻在耶路撒冷你們神殿的壇上。

 

拉7:18

剩下的金銀,你和你的弟兄看著怎樣好,就怎樣用,總要遵著你們神的旨意。

 

拉7:19

所交給你神殿中使用的器皿,你要交在耶路撒冷神面前。

 

拉7:20

你神殿裡,若再有需用的經費,你可以從王的府庫裡支取。

 

拉7:21

我亞達薛西王,又降旨與河西的一切庫官,說,通達天上神律法的文士祭司以斯拉,無論向你們要什麼,你們要速速的備辦.

 

拉7:22

就是銀子直到一百他連得,麥子一百柯珥,酒一百罷特,油一百罷特,鹽不計其數,也要給他。

 

拉7:23

凡天上之神所吩咐的,當為天上神的殿詳細辦理.為何使忿怒臨到王,和王眾子的國呢。

 

拉7:24

我又曉諭你們,至於祭司,利未人,歌唱的,守門的,和尼提寧,並在神殿當差的人,不可叫他們進貢,交課,納稅。

 

拉7:25

以斯拉啊,要照著你神賜你的智慧,將所有明白你神律法的人立為士師,審判官,治理河西的百姓,使他們教訓一切不明白神律法的人。

 

拉7:26

凡不遵行你神律法,和王命令的人,就當速速定他的罪,或治死,或充軍,或抄家,或囚禁。

 

拉7:27

以斯拉說,耶和華我們列祖的神是應當稱頌的,因他使王起這心意,修飾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.

 

拉7:28

又在王和謀士,並大能的軍長面前施恩於我。因耶和華我神的手幫助我,我就得以堅強,從以色列中招聚首領,與我一同上來。

 

拉8:1

當亞達薛西王年間,同我從巴比倫上來的人,他們的族長,和他們的家譜,記在下面.

 

拉8:2

屬非尼哈的子孫有革順,屬以他瑪的子孫有但以理,屬大衛的子孫有哈突,

 

拉8:3

屬巴錄的後裔,就是示迦尼的子孫,有撒迦利亞.同著他,按家譜計算,男丁一百五十人。

 

拉8:4

屬巴哈摩押的子孫有西拉希雅的兒子以利約乃.同著他有男丁二百。

 

拉8:5

屬示迦尼的子孫有雅哈悉的兒子.同著他有男丁三百。

 

拉8:6

屬亞丁的子孫有約拿單的兒子以別.同著他有男丁五十。

 

拉8:7

屬以攔的子孫有亞他利雅的兒子耶篩亞.同著他有男丁七十。

 

拉8:8

屬示法提雅的子孫有米迦勒的兒子西巴第雅.同著他有男丁八十。

 

拉8:9

屬約押的子孫有耶歇的兒子俄巴底亞.同著他有男丁二百一十八。

 

拉8:10

屬示羅密的子孫有約細斐的兒子.同著他有男丁一百六十。

 

拉8:11

屬比拜的子孫有比拜的兒子撒迦利亞.同著他有男丁二十八。

 

拉8:12

屬押甲的子孫有哈加坦的兒子約哈難.同著他有男丁一百一十。

 

拉8:13

屬亞多尼干的子孫,就是末尾的,他們的名字是以利法列,耶利,示瑪雅.同著他們有男丁六十。

 

拉8:14

屬比革瓦伊的子孫有烏太和撒布.同著他們有男丁七十。

 

拉8:15

我招聚這些人在流入亞哈瓦的河邊,我們在那裡住了三日,我查看百姓和祭司,見沒有利未人在那裡.

 

拉8:16

就召首領以利以謝,亞列,示瑪雅,以利拿單,雅立,以利拿單,拿單,撒迦利亞,米書蘭.又召教習約雅立,和以利拿單。

 

拉8:17

我打發他們往迦西斐雅地方去,見那裡的首領易多,又告訴他們當向易多和他的弟兄尼提寧說什麼話,叫他們為我們神的殿帶使用的人來。

 

拉8:18

蒙我們神施恩的手幫助我們,他們在以色列的曾孫,利未的孫子,抹利的後裔中,帶一個通達人來.還有示利比,和他的眾子,與弟兄,共一十八人。

 

拉8:19

又有哈沙比雅.同著他有米拉利的子孫耶篩亞,並他的眾子,和弟兄,共二十人。

 

拉8:20

從前大衛和眾首領,派尼提寧服事利未人,現在從這尼提寧中也帶了二百二十人來,都是按名指定的。

 

拉8:21

那時我在亞哈瓦河邊宣告禁食,為要在我們神面前克苦己心,求他使我們和婦人孩子,並一切所有的,都得平坦的道路。

 

拉8:22

我求王撥步兵馬兵,幫助我們抵擋路上的仇敵,本以為羞恥,因我曾對王說,我們神施恩的手,必幫助一切尋求他的.但他的能力和忿怒,必攻擊一切離棄他的。

 

拉8:23

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神,他就應允了我們。

 

拉8:24

我分派祭司長十二人,就是示利比,哈沙比雅,和他們的弟兄十人.

 

拉8:25

將王,和謀士,軍長,並在那裡的以色列眾人,為我們神殿所獻的金銀,和器皿,都秤了交給他們。

 

拉8:26

我秤了交在他們手中的銀子,有六百五十他連得,銀器重一百他連得,金子一百他連得,

 

拉8:27

金碗二十個,重一千達利克,上等光銅的器皿兩個,寶貴如金。

 

拉8:28

我對他們說,你們歸耶和華為聖,器皿也為聖,金銀是甘心獻給耶和華你們列祖之神的.

 

拉8:29

你們當警醒看守,直到你們在耶路撒冷耶和華殿的庫內,在祭司長和利未族長,並以色列的各族長面前過了秤。

 

拉8:30

於是祭司,利未人,按著分量接受金銀,和器皿,要帶到耶路撒冷我們神的殿裡。

 

拉8:31

正月十二日,我們從亞哈瓦河邊起行,要往耶路撒冷去.我們神的手保佑我們,救我們脫離仇敵,和路上埋伏之人的手。

 

拉8:32

我們到了耶路撒冷,在那裡住了三日。

 

拉8:33

第四日,在我們神的殿裡,把金銀和器皿都秤了,交在祭司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的手中.同著他有非尼哈的兒子以利亞撒,還有利未人耶書亞的兒子約撒拔,和賓內的兒子挪亞底。

 

拉8:34

當時都點了數目,按著分量寫在冊上。

 

拉8:35

從擄到之地歸回的人,向以色列的神獻燔祭,就是為以色列眾人獻公牛十二隻,公綿羊九十六隻,綿羊羔七十七隻.又獻公山羊十二隻作贖罪祭.這都是向耶和華焚獻的。

 

拉8:36

他們將王的諭旨交給王所派的總督,與河西的省長,他們就幫助百姓,又供給神殿裡所需用的。

 

拉9:1

這事作完了,眾首領來見我,說,以色列民和祭司,並利未人,沒有離絕迦南人,赫人,比利洗人,耶布斯人,亞捫人,摩押人,埃及人,亞摩利人,仍效法這些國的民,行可憎的事。

 

拉9:2

因他們為自己和兒子,娶了這些外邦女子為妻,以致聖潔的種類和這些國的民混雜.而且首領和官長,在這事上為罪魁。

 

拉9:3

我一聽見這事,就撕裂衣服和外袍,拔了頭髮和鬍鬚,驚懼憂悶而坐。

 

拉9:4

凡為以色列神言語戰兢的,都因這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,聚集到我這裡來.我就驚懼憂悶而坐,直到獻晚祭的時候。

 

拉9:5

獻晚祭的時候我起來,心中愁苦,穿著撕裂的衣袍,雙膝跪下向耶和華我的神舉手,

 

拉9:6

說,我的神啊,我抱愧蒙羞,不敢向我神仰面,因為我們的罪孽滅頂,我們的罪惡滔天。

 

拉9:7

從我們列祖直到今日,我們的罪惡甚重,因我們的罪孽,我們和君王,祭司,都交在外邦列王的手中,殺害,擄掠,搶奪,臉上蒙羞,正如今日的光景。

 

拉9:8

現在耶和華我們的神暫且施恩與我們,給我們留些逃脫的人,使我們安穩如釘子釘在他的聖所,我們的神好光照我們的眼目,使我們在受轄制之中稍微復興。

 

拉9:9

我們是奴僕,然而在受轄制之中,我們的神仍沒有丟棄我們,在波斯王眼前向我們施恩,叫我們復興,能重建我們神的殿,修其毀壞之處,使我們在猶大和耶路撒冷有牆垣。

 

拉9:10

我們的神啊,既是如此,我們還有什麼話可說呢.因為我們已經離棄你的命令,

 

拉9:11

就是你藉你僕人眾先知所吩咐的,說,你們要去得為業之地是污穢之地,因列國之民的污穢,和可憎的事,叫全地從這邊直到那邊,滿了污穢。

 

拉9:12

所以不可將你們的女兒嫁他們的兒子,也不可為你們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,永不可求他們的平安,和他們的利益,這樣你們就可以強盛,吃這地的美物,並遺留這地給你們的子孫永遠為業。

 

拉9:13

神啊,我們因自己的惡行和大罪,遭遇了這一切的事,並且你刑罰我們輕於我們罪所當得的,又給我們留下這些人.

 

拉9:14

我們豈可再違背你的命令,與這行可憎之事的民結親呢,若這樣行,你豈不向我們發怒,將我們滅絕,以致沒有一個剩下逃脫的人麼。

 

拉9:15

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,因你是公義的,我們這剩下的人才得逃脫,正如今日的光景.看哪,我們在你面前有罪惡,因此無人在你面前站立得住。

 

拉10:1

以斯拉禱告,認罪,哭泣,俯伏在神殿前的時候,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,聚集到以斯拉那裡,成了大會.眾民無不痛哭。

 

拉10:2

屬以攔的子孫,耶歇的兒子示迦尼,對以斯拉說,我們在此地娶了外邦女子為妻,干犯了我們的神,然而以色列人還有指望。

 

拉10:3

現在當與我們的神立約,休這一切的妻,離絕他們所生的,照著我主和那因神命令戰兢之人所議定的,按律法而行。

 

拉10:4

你起來,這是你當辦的事,我們必幫助你,你當奮勉而行。

 

拉10:5

以斯拉便起來,使祭司長,和利未人,並以色列眾人起誓,說,必照這話去行.他們就起了誓。

 

拉10:6

以斯拉從神殿前起來,進入以利亞實的兒子約哈難的屋裡,到了那裡不吃飯,也不喝水.因為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,心裡悲傷。

 

拉10:7

他們通告猶大和耶路撒冷被擄歸回的人,叫他們在耶路撒冷聚集.

 

拉10:8

凡不遵首領和長老所議定三日之內不來的,就必抄他的家,使他離開被擄歸回之人的會。

 

拉10:9

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眾人,三日之內都聚集在耶路撒冷.那日正是九月二十日,眾人都坐在神殿前的寬闊處.因這事,又因下大雨,就都戰兢。

 

拉10:10

祭司以斯拉站起來,對他們說,你們有罪了.因你們娶了外邦的女子為妻,增添以色列人的罪惡。

 

拉10:11

現在當向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認罪,遵行他的旨意,離絕這些國的民,和外邦的女子。

 

拉10:12

會眾都大聲回答說,我們必照著你的話行.

 

拉10:13

只是百姓眾多,又逢大雨的時令,我們不能站在外頭,這也不是一兩天辦完的事,因我們在這事上犯了大罪。

 

拉10:14

不如為全會眾派首領辦理.凡我們城邑中娶外邦女子為妻的,當按所定的日期,同著本城的長老和士師而來,直到辦完這事.神的烈怒就轉離我們了。

 

拉10:15

惟有亞撒黑的兒子約拿單,特瓦的兒子雅哈謝,阻擋〔或作總辦〕這事,並有米書蘭,和利未人沙比太幫助他們。

 

拉10:16

被擄歸回的人如此而行。祭司以斯拉和些族長,按著宗族,都指名見派,在十月初一日,一同在座查辦這事。

 

拉10:17

到正月初一日,才查清娶外邦女子的人數。

 

拉10:18

在祭司中查出娶外邦女子為妻的,就是耶書亞的子孫約薩達的兒子,和他弟兄瑪西雅,以利以謝,雅立,基大利,

 

拉10:19

他們便應許必休他們的妻.他們因有罪,就獻群中的一隻公綿羊贖罪。

 

拉10:20

音麥的子孫中,有哈拿尼,西巴第雅。

 

拉10:21

哈琳的子孫中,有瑪西雅,以利雅,示瑪雅,耶歇,烏西雅。

 

拉10:22

巴施戶珥的子孫中,有以利約乃,瑪西雅,以實瑪利,拿坦業,約撒拔,以利亞撒。

 

拉10:23

利未人中,有約撒拔,示每,基拉雅,基拉雅就是基利他.還有毘他希雅,猶大,以利以謝。

 

拉10:24

歌唱的人中,有以利亞實。守門的人中,有沙龍,提聯,烏利。

 

拉10:25

以色列人巴錄的子孫中,有拉米,耶西雅,瑪基雅,米雅民,以利亞撒,瑪基雅,比拿雅。

 

拉10:26

以攔的子孫中,有瑪他尼,撒迦利亞,耶歇,押底,耶利末,以利雅。

 

拉10:27

薩土的子孫中,有以利約乃,以利亞實,瑪他尼,耶利末,撒拔,亞西撒。

 

拉10:28

比拜的子孫中,有約哈難,哈拿尼雅,薩拜,亞勒。

 

拉10:29

巴尼的子孫中,有米書蘭,瑪鹿,亞大雅,雅述,示押,耶利末。

 

拉10:30

巴哈摩押的子孫中,有阿底拿,基拉,比拿雅,瑪西雅,瑪他尼,比撒列,賓內,瑪拿西。

 

拉10:31

哈琳的子孫中,有以利以謝,伊示雅,瑪基雅,示瑪雅,西緬,

 

拉10:32

便雅憫,瑪鹿,示瑪利雅。

 

拉10:33

哈順的子孫中,有瑪特乃,瑪達他,撒拔,以利法列,耶利買,瑪拿西,示每。

 

拉10:34

巴尼的子孫中,有瑪玳,暗蘭,烏益,

 

拉10:35

比拿雅,比底雅,基祿,

 

拉10:36

瓦尼雅,米利末,以利亞實,

 

拉10:37

瑪他尼,瑪特乃,雅掃,

 

拉10:38

巴尼,賓內,示每,

 

拉10:39

示利米雅,拿單,亞大雅,

 

拉10:40

瑪拿底拜,沙賽,沙賴,

 

拉10:41

亞薩利,示利米雅,示瑪利雅,

 

拉10:42

沙龍,亞瑪利雅,約瑟。

 

拉10:43

尼波的子孫中,有耶利,瑪他提雅,撒拔,西比拿,雅玳,約珥,比拿雅。

 

拉10:44

這些人都娶了外邦女子為妻,其中也有生了兒女的。